野薔家餚

星期六, 三月 27, 2004

自制面筋(4)﹕發酵水面筋燒青菜 




做法跟“青菜肉圓面筋”相同﹐但這個菜所用的面筋是發酵過的﹐是一個非常偶然的成功。很好吃噢!



在自制面筋(2)和(3)中﹐我已跟大家分享了如何自制發酵面筋。面筋發酵之後﹐如果用油來炸就成了油面筋﹔如果上蒸籠來蒸就變成了烤麩。那天在炸筋之後剛好還剩下一團發酵面筋(放yeast之后餳面7小時的)﹐看起來做水面筋發得實在有點儿過了。但還是想試驗一下---用水來煮這個面筋泡。我隨即燒了鍋開水將那團發酵面筋做成小丸子丟下去﹐煮的過程中,它竟然脹得象网球那樣大:P 煮半小時後撈起來就變成了這樣的“發酵水面筋”了。

這DD雖然沒有賣相﹐不象普通的水面筋那樣有形狀(這也許就是就是為什么面筋作坊不做的原因吧)﹐可是它絕對好吃!很滑軟﹐跟烤麩相比它更接近煮過的油面筋的質地﹐卻不含那樣多脂肪並且省略了油炸的麻煩!

那天我看著煮塌的發酵面筋丸﹐以為試驗失敗了﹐可是來了LG嘗了一口說好﹐就沒有扔掉。晚上他燒的這道菜﹐我們一家都覺得好吃﹐所以特別介紹出來給大家。而且,我要告訴你們,我以后還會做這個:))

一點心得

1) 完全不放yeast,不發酵的,煮出來的面筋象我自制面筋(1)里的,很筋很彈,适合做”素鮑魚““素螺肉”等。
2) 放了yeast,又發酵(餳面?)7小時的,水煮以后便成了水煮面筋泡,很滑軟。用來炒蔬菜,吸得一點菜汁很是美味。

歡迎留言﹕ | | 推薦朋友 | 歡迎訂閱:
家肴目錄 | 家肴圖集 | 答讀者問 | 野薔讀網 | 生活資訊 | 回到首頁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-->
Blue Heron Arts, Co. © 2004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